脑子一点不转的er

立flag【不写be】

【鑫华】往后退,别拍他 2

*年上he,1w+,伪现背,一个清醒着疯,一个单纯的疯, 在这里

*31岁爹系狼性经纪人鑫×24岁笨蛋小白兔明星华

*食用请配合BGM ——《Up Down》Fiji Blue

 

 

0

 

张哲华最近单曲循环的,是他对詹鑫狂热的思念。

 

I know that everything will be okay, 

我深知 一切都会没事,

Maybe those tears will stay in yesterday, 

也许那些泪水 还停留在昨天,

Now I finally get to sleep at night, 

而今我终于能在夜里安然入睡,

Maybe I’ll dream about a better life,

也许我会梦见比当下更好的生活,

I know I’ve been up down, up down lately,

我心知 我最近起起伏伏 颠簸不停,

Just a couple words from you could save me, 

你只几句言语 就能救我于苦海。 

 

保姆车里玻璃窗上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,就好像他现在的心情一样潮湿得快要窒息。张哲华不是个多愁善高的矫情人,但是他想念詹鑫,远不是矫情。詹鑫与他是安稳的避风港,是高烧时万能的黄桃罐头,是暴雨过后的幸运彩虹。

 

是催化剂,也是保险丝。

 

“华子。”

 

车门被拉开,东北凛冽的冷空气瞬间席卷而来,詹鑫还挂着雪的羽绒服紧紧贴上自己的毛衣。

 

“哥,你终于来了。”

 

是冰凉点燃了火热。

 

 

1

 

一天前,当詹鑫在热搜上看到张哲华被粉丝围堵着录的视频,心想这妆造不全透完了?他压着怒火反手一个电话直接打给了小助理。张哲华的这部新偶像剧电影开机还没几天,自己临时给他接了个综艺需要洽谈抽不开身,助理也是临时给张哲华安排的,他也算是在公司工作有一阵了,按理说应该已经很有经验了,没想到竟然连被粉丝堵这种事还能发生。

 

“怎么回事。”詹鑫已经尽量不骂人了。

 

“詹哥,这事儿……唉,我答应华哥了替他保密的……” 

 

“他给你开工资我给你开工资?”

 

“是华哥他偷偷去学校食堂买奶茶!被下晚自习的学生给堵了。”

 

妈的这一句话要素过多。他没跟着张哲华才不到一个礼拜。

 

“现在学生不都收手机吗?”

 

“那天是只有高三,周六补习好像不收……”

 

詹鑫切出购票app,“我明天飞过去,你可以买票滚回来了。”

 

詹鑫都不需要反复看那视频就可以确认,绝对不是学生的偷拍那么简单。而且看热搜上榜和飙升的架势,也已经验证了他的猜想。

 

有人搞事。

 

他詹鑫不惧被搞,娱乐圈混了这么多年,无数次被别人搞也搞别人,前者是阴沟的臭虫总想着不安分地犯贱,后者是你不择手段也别怪我心狠手辣。

 

但现在,经纪人对他而言已经不单单是个挣钱的工作了,更多是以爱为名的责任。说白了就是你搞我可以,搞我公司其他艺人也可以,要搞张哲华,他詹鑫是会拼命的,把你碾到骨头渣都不剩的那种拼命。

 

“你胆子大了。敢自己偷偷背着我买奶茶喝。”詹鑫刚上车就狠狠吻住张哲华,作为见面礼这让张哲华意犹未尽,詹鑫松开他时他甚至还往前凑。

 

“怎么叫偷偷呢,我正大光明扫码支付。”张哲华笑得一脸不值钱,赶紧拿起遥控器把车里暖气开大。

 

詹鑫摇着头不接茬,既然他已经来了,就能好好护着张哲华了,以前的事他也不追究了。“今天收工了?”

 

“当然没有,一会儿还有夜戏呢。”

 

“把你场次安排发我一份。”詹鑫对他晃手机。

 

“你去找导演要吧,她的安排可都不保准,有时候当天的戏都能临时换。”张哲华翻出剧组群的聊天记录给詹鑫看,“不过我可是很敬业嗷,剧本我早熟透了,不管她换哪场,我都能直接来。”张哲华吸溜着保温杯的热茶水,还一边吸着鼻涕。詹鑫伸手给他把黑羽绒服裹了紧,“好好好,你可别把自己整感冒了,这大东北不比北京上海,现在在室外站半个小时就能直接把人冻透了。”

 

“放心,能休息我尽量休息。不过全剧组人都在冻着,我也不能偷懒不是。”

 

“行嗷小祖宗,现在你觉悟老高了。我自愧不如。”詹鑫看着张哲华得意的小脸不再说什么,只是心里默默盘算着需要给他备感冒灵板蓝根和红糖姜水了。

 

 

2

 

“好——现场准备!3!2!1!开机!”执行导演放下对讲机,在监视器后面盯着张哲华和女主的特写镜头画面。“动作幅度再大一点,再保一条,保一条。”导演的声音在对讲里传来,侧面的收音老师收回话筒杆子,低声问旁边的妆造老师,“哎,那个人,导演旁边那个人,之前没见过啊。”

 

“哪个?那个黑色短羽绒服的男的?” “对对,就他。” “那是人男主经纪人。”

 

“啊?拍戏需要经纪人跟吗?没听说过啊。” “那咱不知道啊。”

 

“怎么了,今天怎么畏手畏脚的?”执行导演过去跟正在补妆的张哲华说,“经纪人来了,紧张了?”

 

“啊没有没有。”张哲华一听见经纪人三个字,赶紧下意识往詹鑫那里瞥一眼,“昨晚……”张哲华刚想说昨晚没睡好有点困,话一出口赶紧收了回去。

 

咋经纪人一来就睡不好了呢?本来别人也不会多想,他自己倒好,第一个怕人多想。

 

执行导演走开了去跟场务对接,一旁站着的詹鑫走过来轻轻捏张哲华的肩膀,“放松,拿出正常状态就行了。”

 

一旁坐着等戏的女主不敢看詹鑫,他带着黑口罩看起来面无表情挺凶的,也不知道张哲华为啥还能扬着脸对他笑成这副傻样子。他不会被经纪人pua了吧?女主细思极恐地摇摇头。

 

“怎么了,你冷吗?”詹鑫注意到旁边小女主好像有点发抖,抬眼看了看她刚喝空的一次性水杯,“我准备的红糖姜茶,喝点不?”

 

被詹鑫盯着看,女主突然发现他眉眼可真好看,也许口罩下的脸不凶呢?她不愿承认自己是颜狗,只是鬼使神差递过去水杯的手很诚实。

 

“小心喝,有点烫。”詹鑫还对着她笑了笑,惹得张哲华往他大腿上掐了一把,隔着詹鑫穿的厚棉裤,他根本没掐到肉。

 

“别闹,你们都是孩子,冻感冒了还得延误工期。”詹鑫给张哲华倒了一杯。“赶紧趁热喝。”

 

“好啊你詹鑫,不怕我烫着是吧,你个大尾巴狼。”张哲华白他一眼。

 

“你赶紧的,导演回来了,马上要开拍了。”

 

这场戏是男女主吵架的戏,女主去抓男主的手被他甩开,男主在气头上站在原地缓了几秒,又回去抓了女主的手。总共不到几十秒的镜头,全景近景加特写,反反复复拍了十几条。“好!卡——收工!”执行导演挥了挥剧本,冷得她也直跺脚。

 

“走啊华子?”詹鑫从楼里出来喊张哲华进屋。“还要一会儿,要拍花絮。”张哲华圈起手喊回去。

 

詹鑫默许地招招手示意他快拍。张哲华跟其他几个主演坐在雪地里玩雪,詹鑫看了一会便拿出手机刷微博,不刷到好,这一刷又在热搜榜末尾看见了张哲华的词条。

 

#张哲华黑脸#

 

里面是一水儿的营销号,看不出起头的是谁,应该是全都打好招呼一起发的。里面带的是今天拍戏休息时候的偷拍照,张哲华正跟女主和执行导演对戏,抓拍图里他面无表情甚至有点皱眉不耐烦,詹鑫仔细回想着,那会儿他应该是在分析人物,压根跟黑脸八杆子打不着。

 

“新晋小生没想到刚火就片场耍大牌耶,还不是顶流呢就一身顶流毛病呢……女主看起来脾气很好的样子呢……”詹鑫用不着往下翻都知道,净是些睁眼说瞎话的带节奏。他赶紧走进楼回休息室跟公司沟通,“趁着没上来赶紧把词条往下撤!”

 

张哲华拍完花絮一回头发现他大经纪人不见了,“银儿泥?”张哲华抓着头发回到休息室,把剧组服装换下来,套上他的大黑羽绒服,还来不及找詹鑫,肚子一疼他直接奔厕所就去了。已经蹲下了才发现放兜里的手机没了,他左掏右掏也没找到。

 

肯定又是詹鑫给他收走了。

 

张哲华从来没觉得上厕所这么漫长。

 

 

3

 

“怎么了啊哥,出啥事儿了。”一路上直到回酒店,詹鑫都没把手机还给张哲华。詹鑫从微波炉里拿出给张哲华准备的煎鱼肉和虾,切了一菜板西兰花和生菜倒进瓷碗里,外加两个水煮蛋。

 

张哲华捏着叉子吃得精神涣散,他想喝奶茶。詹鑫一来,他的好日子就到头了。“你的晚饭呢哥?”詹鑫搬回来椅子刚想坐下,他手机就响了。“你先好好吃饭。”詹鑫往张哲华头顶揉了一把,便出门接电话去了。张哲华当然得跟上,他贴着酒店门使劲往外听。

 

“行,撤了就行,以后时刻盯着点,我觉得他们不会善罢甘休……源头还没查到吗?应该是买的代拍,行,我盯着点。放心,只要我在,就不会有图再放出去……”

 

张哲华听了个大概,也猜出来了大概,他听见门外没动静了,赶紧拉开门,詹鑫还站在门口回着微信,就被张哲华一把拽进了屋。

 

“哥……”张哲华抱住詹鑫,把双手塞进詹鑫的外套里搂着,“不用瞒着我,我没事儿。”他闻着詹鑫衣服上淡淡的烟草味,自己喉咙开始发紧,他也想抽烟。哎,刚刚戒了半个月,就有点忍不住了可怎么办。

 

“没瞒着你,想着处理好了再告诉你。”詹鑫抬着他的下巴把他的头捞起来,“你安心拍戏就行了,这些埋汰事儿,交给我。”詹鑫安抚着他的后颈,嘴唇贴上去品尝了一把张哲华嘴里的煎鱼味儿。

 

温柔永远对张哲华受用。也只有张哲华知道,詹鑫到底是个多么温柔的人,在别人眼里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铁面经纪人,也会在张哲华休息的时候故意拽着自己赖床不去运动,会贴着自己的颈窝叫着宝贝,会给自己的小公寓里陆续买来毛绒玩偶。

 

按照詹鑫的话说,每天看看超可爱的小动物,心情会变好。“你看我还不够吗?我是不够毛绒还是不够可爱?”张哲华不满意地捏着小白兔抱枕的脸。“买给你的这都是,我不在的时候它们陪着你,让你心情好点,”詹鑫拿过被他蹂躏的抱枕,“我当然看你一个就足够了。”

 

“emmmm……”张哲华看着詹鑫揣摩半天,也没寻思出来他像什么动物,跟他生活中像边牧狗狗,工作中像大灰狼,在床上就是两者来回切换……张哲华想着想着不自然地咳了两声,“那你还不如去定做个你的大头像抱枕给我呢,更有用,我每天看着,以解相思之苦。”

 

“人家都是定制明星抱枕,没哪个明星定制经纪人抱枕的,你可真乖僻华子。”

 

“都是一回事儿,你不懂,这都是爱情,”张哲华轻车熟路地一股脑坐到詹鑫脚边的毛绒地毯上,扯过抱枕假装上面有詹鑫的大头像,“而且我们说的话都是一样的,看,这我家哥哥,多suai哦~”

 

“你说的对,也不对,”詹鑫牵起张哲华的手,在细长的无名指上轻轻用牙舔咬着,望着他的眼睛里已经飙起了180迈的车速。

 

“确实,我说的不够全面。”张哲华直起身子跪在地毯上,用自己的鼻尖去碰詹鑫的。

 

暧昧在空气中升温。

 

 

第二天,张哲华从厕所出来,迎面碰上两个女群演,女厕所在更里面,狭窄的走廊只能容下三个身位,张哲华往左她俩也往左,他往右她俩也往右,一整个就是预期违背,谁也没过去。身后出来的詹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面无表情地问了句怎么了,两个女群演似乎被吓一跳站着不动了,张哲华连忙说着没事没事,便侧身溜了出去。

 

“哎那个是华子哥经纪人吧?”

 

“对对!就是不让他吃碳水的人!”

 

张哲华和詹鑫走出去了还听见她俩的嘀咕声,“看,你现在碳水杀手的名号已经在江湖上立住了,詹老师。”

 
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在各个采访中都疯狂吐槽我?”詹鑫的黑框眼镜也没挡住他翻起的白眼。“你就说有效果没?有没?”

 

“有有有,我哥的最招儿最好使了。”张哲华换上谄媚的脸,但是心里还是哭唧唧。

 

回到片场,张哲华脱掉自己的大长羽绒服给詹鑫,迅速上场换走光替小哥,默念台词准备进入状态。“好!现场老师放烟!”执行导演在监视器后看着周围环境,“好可以了,现场准备!那边!后边的赶紧走!穿帮了穿帮了!”

 

张哲华似乎听不太见现场的嘈杂,耳朵只听得见开机和卡,开机了就切换到角色,卡了就眼神追随他哥。但詹鑫似乎不见了,他站在原地瞅了一圈,也没找到,现场放的烟呛得他眼睛生疼。

 

 

4

 

詹鑫从上午开始就盯上了篮球场外的那个穿白羽绒服的人。身型外加设备,他可以断定是之前跟过张哲华北京和上海机场的人,而且还都是私人行程。詹鑫眯了眯眼,默默点起一支烟走出了片场,从外街绕到篮球场后侧,逼近那人在的地方。

 

“你好。”詹鑫保持着仅剩的礼貌。

 

女人自然认得这是张哲华的经纪人,她警觉地把相机撤到身后。

 

“别藏了,我知道是你拍的。”詹鑫低头踩灭烟头,嘴里烟雾伴着哈气往外冒。詹鑫伸手,“机器给我,你放心,我只删我家的,别人的我不管。”

 

“我凭什么给你?你这是侵犯隐私!”女人往后退把相机捂在怀里。

 

“侵犯隐私吗?你跟我讲侵犯隐私的话,那我不介意马上联系公司给你开律师函。”詹鑫提上黑口罩,一双含情眼却露着凶光。“小姐贵姓啊?”

 

“如果这些照片我在任何一个平台上再看见,我保证你的律师函第二天就会送到。还有回去告诉你的金主,这种下三滥的手段,狗都不用。再搞张哲华,让他小心保护好他家刚出道的小哥哥们,我手里可有的是黑料。”詹鑫又检查一遍相机,确定都删干净了,递回给人,“毕竟为了他们出道真金白银砸那么多,可别刚出道就塌房了。”

 

詹鑫回到片场时,张哲华已经拍完了一场戏,他乖乖地坐在塑料椅子上,用脚搓地上的积雪。他把手缩进袖子里,用嘴往袖口里吹热气,然后抖着肩膀打了一个寒战。詹鑫还没走进,转身想回去大厅给人拿羽绒服,还没进门,兜里的手机便响了。

 

身后是因为看见他的背影而站起身来的张哲华,一双狗狗眼远远望着。

 

“喂,您好。”陌生的北京号码。

 

“鑫仔。是我。”

 

詹鑫捏着手机不说话。他当然认出了,电话另一头是夏总。

 

“想保你家华子么?明天晚上7点,金澜见。”

 

操。

 

詹鑫听着忙音心里发燥,他扯下黑口罩,狂吸着冷空气入肺。不管是鸿门宴还是空城计,他都必须得去,夏阳夏总,那个曾经跟他厮混过6年的人,也是他发誓再也不愿与之为伍的人。但他心知肚明,只要夏阳想达到的目的,永远都不会善罢甘休。他本以为之前的事或许可以侥幸翻篇,但现在看来,想脱身没那么简单。

 

他现在甚至无法分辨,夏阳的目标是张哲华,还是他自己。

 

“哥,晚上能吃点别的吗,我不想再吃煎鱼排了。”

 

詹鑫边收拾着休息室里自己的东西,边听着张哲华的语音。“酒店冰箱里有鸡胸和虾,还有蔬菜,今晚得你自己吃了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哥你要去哪儿?”

 

“有急事,一会儿得回北京一趟。”

 

“什么事儿啊这么急,你才来了没几天呢。那啥时候能回来啊。”

 

“还不好说,不会太久的,你好好拍戏,放心。”

 

詹鑫收拾好背包,特意返回片场又嘱咐张哲华几句,张哲华的不情愿碍于片场人太多而完全无法发泄出来,只能装作一副稳重的样子,怀里抱着詹鑫送来的羽绒服,跟他点头说好。

 

詹鑫走了,他被路口停下的出租车带走了。张哲华泄了气一般地,又开始了待机模式。说来也奇怪,他跟詹鑫在一起之前从不是这样患得患失,情绪都被詹鑫牵着的蠢样子。以前片场拍戏,詹鑫也很少来,他来了便是心花怒放的一天,他不来,也没什么大不了。现在可好,张哲华就像吃惯了大米饭的孩子一般,哪怕有一天吃不到心里就恨不得开始撒泼打滚了。

 

你这不全完了吗张哲华。

 

 

5

 

“来了,坐。”金澜顶层包厢里,夏阳靠在桌边独自品着酒。

 

詹鑫一言不发地进来坐下,他本就不是什么健谈的人,更何况面对的是昔日的老友兼绝交对象。

 

“放松点鑫仔,今天我又没绑你家华子。”夏阳伸近酒杯,朝詹鑫面前已经倒好红酒的杯子碰了一下,“绝对的好酒,喝不喝你自便,今天不劝酒。”

 

“说正事吧,老夏。”詹鑫警觉,夏阳貌似开始要打感情牌,自己先软下来吐个口,总归是万全之计。

 

夏阳鹰一般的双眼迷离了一下,他或许没想到詹鑫会是这样的态度。“感谢你还愿意叫我一声老夏。”他抬着下巴把酒一饮而尽。“说到底,是我对不住你。”

 

当然的,是他夏阳对不起詹鑫。当年刚毕业意气风发的詹鑫,仅踏足编剧圈一年就已经小有名气,而夏阳是他大学时候的室友,是大他两届的学长,家里有资金有背景,是个典型的不愿继承家业而就要搞艺术的富二代,在詹鑫看来,他没什么过多的表演天赋,倒是天生适合混资本圈。

 

一语成谶说的就是詹鑫。当詹鑫把自己打磨一年的电影剧本给夏阳看的时候,夏阳就是一句话,我投。

 

再后来就是那件响彻娱乐圈内部的丑闻,被席卷暴风眼里的不是别的,就是詹鑫的这部电影。而詹鑫告诉张哲华的时候,仿佛就在说别人的事,他从没告诉过他,那部因为丑闻被祭天了的剧本,后来好歹磕磕绊绊拍完也无法上映最后贱卖给了网络平台的电影,是詹鑫耗费一年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心血。

 

他夏阳管不住下半身,为了自己的事业祭了老友的前途,当时也是年轻气盛外加还是有实力,他还真没太把詹鑫放在眼里,只当是个有点小才华的编剧而已,没了他世界照样会转。

 

后来詹鑫淡圈了一阵,倒不是因为被老友背刺,而是自己已找不到当编剧的热情了。当他对着键盘一整天都敲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时,他果断地删掉所有文稿。

 

等他以经纪人的身份再回到娱乐圈已是3年后。

 

“听说最近华子被搞了是吗。”

 

詹鑫听到华子俩字被拉回思绪。

 

“你不怀疑是我?毕竟在你眼里,我还想对他图谋不轨来着。”夏阳笑了笑,看起来似乎笑得坦荡。

 

“你?你搞人不会这么搞。小动作不是你的风格,你擅长,釜底抽薪。”詹鑫瞄了眼酒杯便捞起来一饮而尽。往事上头还是心里堵得慌,他忍不住不喝。

 

夏阳一脸心知肚明,他不争辩,现在就算忏悔也于事无补。“我那天根本没想怎么样。我找华子,纯粹是为了钓你。听说你很护他。”

 

“我要那天是不去呢。”

 

“那就是算我听错了呗。但你不还是来了。”

 

詹鑫不置可否,“兜了一大圈,说吧,你到底要干啥。”

 

“以后你家华子,我可以罩着。”夏阳又倒了一杯,又给詹鑫倒上。

 

“条件呢?”

 

“没条件。”

 

“得了吧,你绝对不是因为欠别人人情就会无条件帮他的人。”

 

红酒的香醇顶着夏阳的鼻腔往上窜,“请你出山。”一晚上了,终于他说出口了。“重新写剧本吧,我们需要原创剧本。”

 

詹鑫猜得没错,他夏阳的目标就是自己,张哲华只不过是借花献佛而已。他本应该对这种利益交换嗤之以鼻的,但他清楚地知道,张哲华的演艺之路需要一个靠山,这是他凭自己的力量做不到的。他想护着华子,不是靠拼他自己的命就可以的。

 

而现在机会就摆在眼前,这是他和夏阳的交易,让张哲华坐收渔翁之利,倒也没什么不好。

 

“现在那么多大热IP,你们想投资个大热剧,还不是分分钟的事。搞原创,费时费力还不稳妥。”基本的推拉还是要做足。

 

“稳妥的事做的多了,就无趣了。现在想想,第一遍看完你写的剧本时的惊喜,已经很多年没再感受到了。”如今的夏阳才清楚,如果当年不是因为自己,现在的詹鑫,到底能创作出多少部经典,他不敢想象。他终究还是热爱表演这一行的,尽管作为投资人,他还是揣着一颗向往艺术创作的心。

 

“在创作方面,我给你最大的自由。至于华子,男主演是肯定的。如果让你编剧对你吸引力不大的话,那给华子量身定做剧本,还不够请动你出山吗?”

 

“等我写完了,你改主意了,撤了华子,那我可是人财两空。”

 

“一切落到合同里,你拿去写条件,你不满意,就不签。”

 

“放心,你只管挥洒天赋,”夏阳难得诚实一次,“就当不为弥补过去,而是为了更好的未来。”

 

詹鑫转着手里的酒杯,里面殷红的液体,就好像此刻他已经滚烫的血液。

 

半晌,詹鑫指了指桌子上另一瓶酒。

 

“把它打开。”

 

 

6

 

“真的不用送你?”商务车里,夏阳探出头问车外的詹鑫,

 

“不用,快滚吧你。”詹鑫摆摆手,半醉不醉的,好歹走路还是直线。

 

“得。”夏阳打着酒嗝,“我们詹大编剧酒量见长,我甘拜下风。走了。”

 

北京初春的夜风虽不敌东北的刺骨,但也没一会儿就给詹鑫吹清醒了。他还没走出金澜一条街远,手机就响了。

 

是张哲华。

 

“华子。”

 

“哥你完事儿了吗?”

 

“完事儿了。刚完事儿。”

 

“好哦那你先别动,我去找你……我马上,诶我好像看见你了!”

 

“什么?”马路边上詹鑫一脸疑惑,他撂下电话左右瞅瞅,在夜色中一切的辨认能力都下降了,终于他定睛一看,熟悉的身影正向他跑来。

 

张哲华冲上来抱了詹鑫一个满怀,起起伏伏的胸膛顶着詹鑫的。半晌詹鑫还没缓过来,以为是自己喝多了出现的幻觉。整个马路上詹鑫再也听不见其他的声音,只有张哲华的喘气声在耳边震耳欲聋。如果时间能停止,詹鑫就想停在此刻。

 

街头偶遇的爱人,就像是他的小天使。

 

“哥。”隔着口罩,张哲华贴上詹鑫的嘴唇,“你去哪儿我都能找到你!”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不拍戏了?”詹鑫看着张哲华跑得都打绺了的刘海,伸出手去给他捋。“我跟导演好说歹说,才给我一天假。明早还要飞回去。”张哲华说完手机滴滴响。

 

“你到了吗?对对就这……我们在这里。”张哲华对着街边招手,顺着方向詹鑫便看见了熟悉的公司车。公司小助理下车,把车留给他俩。

 

“上车吧哥,我开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金澜的。”詹鑫喝完张哲华递过来的蜂蜜水,说得严肃。他去赴约,可是谁也没告诉的。

 

“我猜的。”张哲华得意地笑,“你今天刚回公司就让人查夏总最近的行程,这点消息我还是打探得到的。你这么匆忙回北京,肯定是他又找你了。我让助理在云水澜等着,我就来了金澜。看来还是我赌对了。”

 

詹鑫坐在副驾驶不说话,心想这小子疯起来也是够他吃一壶的。

 

“所以夏总他……”张哲华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担心。

 

詹鑫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告诉他,自己虽然答应了夏阳的合作,但关于本子,他现在可真是毫无头绪呢。

 

“夏总他为难你了?他到底要干什么啊?还是因为我吗?真是因为我的话我就再去会会他,都法治社会了我一个公众人物我不信他能把我怎么样!”

 

“哎哎不至于不至于啊华子,”詹鑫听着他越说越离谱赶紧制止,“没什么其实,他是冲我来的。”

 

“冲你?你们不是很久没联系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他想让我出山。我以前,干过编剧。”

 

“什么???哥你以前是编剧?”一个红灯让张哲华急刹车,他侧过头盯着詹鑫,“你到底还有什么惊喜是朕不知道的?!”

 

贫嘴。詹鑫笑他。“他让我写本,他投资。给你写剧本,让你当男一号。”

 

“给我写?!哥你要给我写剧本儿吗?”张哲华惊讶得两眼放光,如果他长了尾巴现在估计正啪啪地敲着车门。

 

“当然,如果不让你当男一号,我才不会答应他。”詹鑫对着张哲华的头顶摸上一把,“看灯啊,绿灯了。”

 

“哥那你啥时候能写完?你有没有之前写的本子给我看看呀?你擅长什么题材啊?爱情吗?民国谍战吗?悬疑破案吗?警匪吗警匪也行!但是我想当反派行吗!男主是个反派会不会不太好……那你把我写成一个有苦衷的反派吧!”

 

“好好好你先看好了路……”

 

 

7

 

躺上自己公寓熟悉的大床上,张哲华终于能睡个好觉了。他往詹鑫的怀里蹭着找舒服的姿势,长胳膊环住詹鑫的腰。而詹鑫却睁着眼睛毫无困意。他不自觉地在脑子里想象着各种电影场景,各种各样的张哲华,他笔下的大男主,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呢。

 

缓缓地,张哲华的呼吸开始均匀,开始发沉。他睡着了,逆着微弱夜灯暖黄光的脸异常的沉静,脸上的细小绒毛詹鑫都看的一清二楚,突然之间詹鑫的心也沉下来了,他搂紧了怀里人,把脸埋进张哲华蓬松的发顶,义无反顾地随他进梦乡。

 

未来会怎样詹鑫不想去预判。

 

只要跟张哲华一起,一切都将充满意义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还有1k+的彩蛋,算是一个【伏笔】吧,不一定写后续真的不一定写QAQ,现在脑子里完全没有后续的完整故事,一点不转是真的。因为之前去过几天群演,所以拍摄现场的描写有7成真实性(比如在厕所门口撞上🌸的女群演其中一个就是我…比如导演的那些话大体上都是原话…)

没想到这个设定会有这么多人喜欢,希望2没让大家失望吧(扭捏鞠躬)(跑下台)

 

 


评论(34)

热度(33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